浙江宁波遭遇梅季第四轮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1:55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潘慧敏)昨天,甬城天色阴沉、闷热难受,典型的梅季“高温、高湿”的特征,让人提不起劲。直到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水袭来,让不少在路上的市民措手不及,被淋透全身。据气象部门统计,这是今年入梅来第四轮较强降水了,今天宁波还有中到大雨。市民外出前记得关好窗户,拔掉电源,带好雨具。

  昨天下午,宁波市区虽然雨水不大,持续时间较短,雷电也不多,但雷阵雨来临前还是乌云压顶,气势吓人。不过,受强雷雨回波影响,宁波慈溪、余姚市出现短时暴雨,并有阵风8-10级的雷雨大风。昨天15:08,宁波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今天阴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明天阴有阵雨,下午转阴天,最高气温29℃(昨天最高34.9℃),最低气温24℃(昨天最低24.2℃),气温回落。今天宁波沿海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内陆地区东南风3-4级。雷雨时,提醒户外人员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使用手机,不要把金属杆物扛在肩上。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常年平均梅雨量为260毫米左右,平均入梅、出梅时间分别是6月14日和7月9日。据统计,今年6月8日入梅来,宁波市平均降水量已达160毫米左右,是2003年来,梅雨期间降水量最多的一年,梅雨特征明显。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7日左右,还将有一轮较明显降水袭击甬城。

  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宁波26座大中型水库的蓄水占到可控水位的73%左右,没有出现汛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