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大会将研讨抗震防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2:5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36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636位工程院院士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将举行两院学部和主席团的换届选举。

  时值“5·12”汶川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时刻,“两院”院士大会也为此作出特别安排:中科院将召开海峡两岸科技界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围绕地震科研、科学防灾减灾等,展开研讨与交流;中国工程院则将于会议期间,组织举办抗震救灾咨询项目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议程包括:修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等。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的议程包括:修改《中国工程院章程》;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等。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昨日在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上勉励新当选的33名院士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学道德。徐匡迪说,近年来科学道德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国内外已经发生的学术腐败现象令人震惊;个别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夸大成绩而受到质疑。“这些都应引以为戒。”

  据悉,我国已有69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71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综合本报记者 鲍颖、新华社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