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称流亡藏独分子向中国发起网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3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陈继晖辉报道:“流亡‘藏独’分子向中国发起网络攻击!”印度最先进网络服务供应商之一的SIFY旗下媒体SIFY.com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道称,在过去几年内,有大量宣扬“藏独”的网站和网页成立,建立和支持这些网站的“藏独”分子分布在全球,其中一些人还是“计算机专家”。

  据SIFY.COM报道,“西藏流亡政府”已将互联网当作了一个“强有力的吸引藏人对抗中国的武器”,报道说,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建立了自己的网站,而其它一些“藏独”组织也非常倚重互联网。不仅如此,达赖喇嘛等“藏独”头目也建立了自己的个人网站。某些网站还专门提供这些“藏独”组织的网络链接地址。

  报道披露,“西藏流亡政府”头目之一的桑东仁波切(Samdhong Rinpoche)在接受印度亚洲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采访时就直言:“互联网是不时反击中国的有利武器,运用互联网对突出宣传‘藏人的目标’而言是个很好的武器。”

  报道还称,某些网站还专门提供全球“藏独”分子的新闻,一些生活在喜马拉雅边境的“藏独”分子还可以通过特定网站与西藏当地的藏人“保持联系”。一名叫洛波桑(Lobsang)的“藏独”分子就称:“我们利用网络来宣传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些‘同情’我们的人会通过网络与我们保持联络。这也有助于我们接受资金和支持。”

  文章同时披露,在过去三年间,国外有某些互联网专家一直在试图给“藏独”分子在麦克罗干吉(Mcleodganj)和达兰萨拉等地区建立起一个可“无线接入”的无线保真网络(wi-fi network)。而像“藏青会”、“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等“藏独”组织还在达兰萨拉经营一些电脑和科技中心,专门用于向青年藏人教授电脑、软件等相关技能。报道还称,“藏独”分子目前正在寻找一些电脑技术专家,以“确保他们的网页免受黑客攻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