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兵棋推演模拟2009年解放军来袭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41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台媒报道:台军“汉光24号”军事演习第二阶段的计算机兵棋推演23日展开。马英九预计将在26号进入衡山指挥所视察,这是他首度以“三军统帅”的身份,了解计算机兵提推演的情况。5天计算机兵推结束,实际操兵则在9月下旬展开。

  报道说,今年剧本模拟,2009年“解放军来袭”,第一天台海军、空军就败下阵来,甚至剑龙级潜艇,还首次被击沉,只剩台陆军孤军奋战。为了延迟“解放军”地面突袭,台军还模拟炸毁重要交通干道。包括南北纵贯的高铁,交通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以及联结大台北和宜兰驻军的雪山隧道,全都无一幸免。

  报道指出,这样的剧本,台军方认为反映现状,不过“立委”痛批这样的演习实在胡搞。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声称,这样的兵推是“失败主义”,非常不适当,应立即停止,同时也要惩处相关安排这次兵推的“国安”及“国防”人员。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其实汉光这个剧本这个模式,早就应该停止了,呼吁‘国防部’谈真的问题,而不是计算机数据,把这个打沉了、把那个击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