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估计汶川特大地震遇难总人数将超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估计此次汶川大地震遇难总人数将超过8万人。

  报告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大、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

  报告称,这起历史罕见的地震灾害所造成的巨大破坏,举国震惊,举世关注。灾情主要包含以下五方面:

  一是人员伤亡惨重。截至6月23日,已确认因灾遇难69181人、受伤374171人、失踪18498人,其中四川省遇难68669人、受伤360352人、失踪18498人。失踪人员中相当数量可能已经遇难,估计这次遇难总人数将超过8万人。

  二是房屋大面积倒塌。倒塌房屋778.91万间,损坏房屋2459万间。北川县城、汶川映秀等一些城镇几乎夷为平地。

  三是基础设施严重损毁。震中地区周围的16条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和宝成线等6条铁路受损中断,电力、通信、供水等系统大面积瘫痪。

  四是次生灾害多发。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频发,阻塞江河形成较大堰塞胡35处,2473座水库一度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五是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6443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度停产,其中四川5610个。机关、学校、医院等严重受损。部分农田和农业设施被毁,因灾损失畜禽达4462万头(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