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成绩揭晓 文理状元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13 BTV

  高考分数线 今天下午公布

  记 者:黄海宁1

  摄 像:

  双播:【导语】高考成绩已在昨天公布,高考状元也已揭晓,今年高考最后的悬念,录取分数线则将在今天下午产生。请看报道。

  【正文】据了解,北京市高招委员会将在今天下午5点30分召开工作会,划定今年北京市统一招生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录取分数最低控制线。记者从北京考试院了解到,考生除了可以通过网上和电话查询高考成绩外,同时从今天开始还可以陆续收到纸质高考成绩通知单。高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6日开始。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一批招生计划的120%比例确定,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按照招生计划的100%确定。(加字幕)08年全国共有826所高校在本市计划招生76768人。其中,文史类计划24255人,理工类计划52513人;本科计划44522人,专科计划32246人。另外,高职班、师资班单独招生计划5914人,比去年减少了746人。预计今年的录取率将达到近74%,比去年略有提高。

  【正文】文综、理综是今年考生普遍反映较难的两个科目,数学,外语的难度也比去年有所提高。综合看来,今年各科难度比去年有较大提升。中等偏下的考生具有较大挑战,成绩也受到一定影响,而中等偏上考生相对有利。有分析人士认为,综合考虑,今年分数线有可能略低于去年。

  北京台报道。

  3、

  高考成绩揭晓 文理状元出炉

  记 者:王丽晓

  摄 像:吴迪2

  男播:【导语】今天是高考查分的日子,中午12点开始,考生们通过声讯电话、短信和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方式查询了自己今年的高考成绩,文理科最高分相应出炉。

  【正文】今年考出我市文科最高分667分的,是北京四中的丁艺莎同学。而理科最高分的桂冠由人大附中的胡梦萦摘得,她考出了702分,再加上之前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附加的20分,胡梦萦共取得722分的好成绩。

  【同期】胡梦萦

  本身我是保送了,所以分数不是特别的着急。应该是意料之中,但是确实比想象的有要好一些。

  【正文】谈到经验,胡梦萦说,平时遵循老师的指导复习,考试时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

  【采访】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 胡梦萦

  不是死做题,要跟着老师走,老师都是有经验的,而且现在的高考知识点比较多,这时要学会归纳总结的方法,有一条知识的主线,这样考试至少大部分内容就不会发愁了,还有要注意培养思考问题的方式。

  【正文】胡梦萦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平时成绩就名列前茅,她还喜欢跆拳道。家里倡导的是宽松的教育模式,注重培养她的自立能力。

  【同期】胡梦萦母亲

  学习方面尤其上了高中,都是她自己管理自己,回来都是聊轻松的话题。

  【正文】胡梦萦已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而她之前的高考志愿填报的是香港大学的经济专业,目前,她还没有做出选择。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