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两岸周末包机第一周岛内航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许晓青 耿军)台湾“交通部民航局”二十四日傍晚公布,台湾五家航空业者完成申请的两岸周末包机七月首周(七月四日至七日)之航班次略。据悉,台湾民航业者首发两岸周末包机航班,由“中华航空”拔得头筹。

  台湾“民航局”下午四时举行“七月四日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启航”记者会。“民航局”副局长林信得介绍说,截至六月二十三日,台湾五家航空业者按相关规定,已完成了一周共十八个往返班次的两岸包机申请程序。

  台湾五业者的航班分配为:“中华航空”执飞“桃园-北京”一班、“桃园-上海”两班;

  长荣航空执飞“桃园-北京”一班、“桃园-上海”一班、“桃园-广州”一班;

  华信航空执飞“桃园-上海”一班、“桃园-广州”一班、“台中-厦门”一班、“马公(澎湖)-厦门”一班;

  立荣航空执飞“桃园-上海”一班、“松山-上海”一班、“台中-厦门”两班;

  复兴航空执飞“松山-上海”一班、“花莲-广州”一班、“马公(澎湖)-厦门”两班。

  林信得说,七月四日至七日为首周飞航时间,根据时刻表,“中华航空”七月四日上午七点三十分自桃园起飞赴上海的包机,拔得两岸周末包机台湾业者首发头筹。

  记者会上还公布,大陆各航空业者中,厦门航空已率先完成向台湾有关部门申请包机航次的程序,七月第一周将执飞“厦门-松山”两个往返。七月四日上午,厦航首发航班七点二十五分自厦门出发,有望于九点飞抵台北松山机场。

  针对备受关注的周末包机台北松山机场航点,林信得在回答提问时透露,松山机场目前正全面筹备迎送包机起降。他说,与包机相关的海关、安检、动植物检验检疫三方面相关设备,都在陆续进驻松山机场,七月拟调集岛内更多的“空桥”支援松山。

  林信得还分析称,周末包机票价与现行港澳中转航班之票价相差不大,主因在于两岸周末包机目前仍沿节日包机之飞航航路,且并未大幅开放航班,加之航空燃油价格进一步上涨,因而尚未能达到规模经营、降低平均成本之效果。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