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风暴风神今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1:59 南方日报
强热带风暴风神今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
台风风神可能在珠海致汕尾沿海登陆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林良勋)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风神”将成为继“浣熊”后第二个登陆我省的台风。省气象台昨晚最新通报,“风神”于今日早晨至中午在珠海到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对珠江三角洲有严重影响,粤东、粤北、珠三角等地将狂风吹袭,普降暴雨。

  昨日下午,汕头、汕尾、惠州等多个市县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另有28个市县挂蓝色或白色台风预警信号。

  昨晚8时,“风神”中心移到深圳市东南方约2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秒的风速(相当于100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6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从昨晚8时起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珠江口东侧海面。

  受“风神”环流影响,粤东海面、珠江口外海面、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将有8级阵风9级大风,“风神”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9~10级;粤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江三角洲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雨局部暴雨。南海北部海面旋转风8~9级,其中“风神”中心经过的海面旋转风10级。

  省气象台建议,珠江三角洲、粤北和粤东各市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沿海市县注意做好防大风工作。

  又讯(记者/陈清浩 通讯员/粤水婷)台风“风神”步步逼近,对粤东及珠三角部分沿海地区的威胁越来越大。昨日,省长黄华华作出批示,要求粤东沿海各市县密切关注“风神”动向,做好防御准备。

  昨日傍晚,省防总发出通知再度部署防风,要求粤东沿海及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三防指挥部切实做到“四个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监测到位、防御措施到位,“四个百分百”:渔船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房五保户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加大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力度。截至昨天下午发稿时,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东莞6市共13226艘出海船全部回港避风。

  昨天14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抵达广东,当天下午赶赴汕尾、汕头等地指导防风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