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大计划援建都江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3:59 东方早报

  

上海八大计划援建都江堰

  援建队伍在为都江堰赶造安置房。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早报记者 周文天

  一座新的都江堰,一个全球“灾后重建”的典范之都将在不远的将来崛起。

  昨天,早报记者从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得知,都江堰恢复和重建共有530多个项目,有90多个亟待恢复和重建的项目。

  其中包括恢复和重建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山区乡镇道路恢复和重建;供给水和污水处理;30多所学校的重建;17个医疗机构的重建;公共公益设施重建。

  另据了解,上海对口支援重建都江堰具体项目,预计月底将讨论并落实具体的组织体系、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投资、资金来源、援助方式等内容和形式,尽快启动对口支援计划。

  目前确定的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计划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

  第一,规划编制和建设方面的专家咨询和帮助。

  第二,建设或修复城乡居民住房。

  第三,建设或修复学校、医院、广播电台、社会福利等公共设施。

  第四,建设或修复城乡道路、供电、供给排水、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

  第五,援建农业或农村等基础设施,实施有关“三农”发展项目。

  第六,对设备器材等提供支持,提供师资、医务人员的合作或培训,图书资料、医务教学、医疗器械等的定向支持。

  第七,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鼓励上海企业投资都江堰市场,兴建旅游、商贸流通等。上海和浙江的一些民营企业在政府的引导下,积极研究到灾区兴办商品市场、恢复受损毁的旅游项目等。

  第八,与都江堰进行协调支援,对口支援都江堰的实物工作量不低于上海市上一年地方财政收入的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