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高校为地震灾区增加2%高招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57 中国网

  教育部6月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了今年高考的一些情况。以下为部分内容摘要。

  王旭明:

  在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关心指示下,在地方党委重视和支持下,教育部门与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延期高考的这两个省的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可以准时于7月3号、4号和5号在这两个延迟的地区进行高考。届时大约有78%的考生在本地木板房参加考试,大约有15%的考生,在本地经过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里参加考试,剩下一部分就是极少的一部分,可能要到异地去参加考试。

  据我们了解,目前两地做好考试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比方说如果考试期间或者是考试前后遇到了突然的恶劣的天气,或者是说公路损坏、试卷送达有这样或者是那样的困难,我们也做好了用直升机运送试卷这样的准备。另外各种交通工具,因为那是灾区各种必要的卫生条件和防疫已经准备就绪。

  第三个,我给大家特别通报一下:全国高校向灾区增投的招生计划工作已经落实。这个大家也非常的关心,因为我们这个信息早就传递出去了,就是给灾区增加的2%的招收指标,很多非灾区的考生就问,是不是意味着其他地区就减少了指标。我已经讲过了,我们这次是属于扩展,是在原计划基础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招生指标,为此我们教育部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教育部协调全国1000多所高校,在四川、甘肃、陕西招收的基础上进行扩展,这个是非常琐碎和细致的工作,目前已经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