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局部将有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杨杰 桑剑)四川省气象台25日发布天气消息称:25日晚到26日,四川省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地震灾区局部将有大雨。

  据气象资料统计:23日以来,盆地大部地方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日平均气温逐渐升高。盆地内的最高气温已上升到31~33℃,盆地北部部分地方已达34~35℃。

  气象部门预计:25日晚上到26日,四川省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一般为中雨,盆地东部、南部和川西高原四州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地震灾区的汶川、茂县、理县三县和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四市,雨量为8~2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雨。

  6月30日~7月1日,四川省大部地方又将出现一次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过程,雨量为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四川省气象局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降雨和雷电带来的不利影响,地震灾区要特别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