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式实施地震灾后室内环境污染防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为贯彻中国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四川今天正式实施地震灾后室内环境污染防控计划。将选定第一批受灾群众安置重点区域进行室内环境污染防控试点。

  四川省质监局副局长郭春英代表省局在成都接收了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和北京亚都室内公司联合捐赠的五十台具有奥运科技技术的环境净化设备,这意味着,中国“为地震灾区安置与重建创造健康的室内环境”为主题的防控计划正式实施。

  据中国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地震灾区室内环境污染防控计划是国家室内环境质检中心和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和室内环保行业为了落实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保证受灾群众能够具有健康安全舒适的室内环境,向地震灾区提供安置房和重建房的室内环境监测、提高和优化的一系列解决方案,该计划旨在灾区的安置与重建过程中,改善与提高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地震受灾地区群众的室内环境。

  据悉,中国国家室内环境质检中心将与四川省质监局共同选定受灾群众安置重点区域,进行室内环境污染防控试点。为灾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室内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