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有12万人因地震丧失基本生存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黄堃、海明威)在25日的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说,地震对青川造成严重影响,全县有12万人丧失基本生存条件。

  李浩生说,本次大地震中,4级以上余震有数十次发生在青川,最大的6.4级余震也在青川境内,反复的余震使青川受到严重破坏。

  他说,一是房屋受损严重,经鉴定,现在全县仅有5%的楼房可加固使用;二是抢通的道路、供水、供电、通信和广播电视等反复中断;三是地质灾害隐患不断加大,泥石流、滑坡等威胁严重;四是受灾群众安置难度增大,全县有12万人丧失了基本生存条件,受灾群众基本上是耕种无土地、建房无地基、出行无道路;五是耕地受损严重,损毁耕地14万亩,不可复垦的土地较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