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启动手足口病疫情II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江耘) 今天,浙江省卫生厅发布该省手足口病最新情况,截止到六月二十四日,浙江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两万四千一百六十七例,报告发病率达十万分之四十八点五三,累计报告死亡病例七例,病死率为百分之零点零二九。由于七月和八月仍然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浙江省政府决定启动《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II级应急响应,授权浙江省卫生厅发布手足口病橙色预警。

  浙江省报告发病数位居前五位的市为温州、杭州、宁波、绍兴和金华,报告发病总数占浙江的百分之七十一点三零。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报告发病以五岁以下散居或幼托儿童为主,占百分之八十五点二九,两岁以下婴幼儿占百分之五十一点二二,七例死亡病例均为两周岁左右婴幼儿。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等多次针对手足口病作出批示。省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成立了浙江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指挥部。几个月来,浙江各级政府、卫生和教育等有关部门为控制疫情做了大量工作,一批危重病例得到了及时救治,公众防病意识得到了提高,手足口病日报告数也有所下降。

  手足口病病原体多而传播途径广泛,人群普遍易感。但这是一种可防可控的儿童常见传染病,绝大部分病人症状较轻,休息七至十天可自愈。只有极少数病人特别是三岁以下机体免疫功能差、低出生体重、早产儿、非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不足及营养不良的儿童易发生危重症状甚至死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