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户口指标网上热炒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正是大学毕业生陆续毕业的时候,有人趁这个时机开始在网上叫卖起了进京户口指标,一个进京指标甚至炒到了 几十万元,警方提醒,如果你的进京户口涉嫌作假,将被迁回原籍。

  在网上记者看到,有大学生询问进京户口指标的帖子,也有出售进京指标的信息,一个进京户口指标甚至炒到了几十 万元。针对这种情况,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表示,近一段时间,有骗子在网上打着能办进京户口指标的幌子行骗,有 些不明真相的大学毕业生因此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大家,进京户口指标属国家机关证件,不能买卖。大学应届毕业生办理户口 进京,首先要有接收单位,且这个单位有进京指标。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需得到单位人事部门批准才能落户北京。北京市公 安机关会对所有申请人提交的证件证明,进行网上比对、入户核查,对于弄虚作假非法进京的户口,坚决依照《国务院批转公 安部关于处理户口迁移规定的通知》注销户口,迁回原籍。警方提示,申请户口登记和户口迁移应依法办理,在办理户口前, 应到派出所进行咨询,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如发现有人以办理进京户口为名行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