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超值的“油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借出一桶汽油,30年后偿还。美国男子哈丁在1974年外出时,经过哈罗得家附近汽油耗尽,于是上门求助。哈 罗得借给了他一桶19升的汽油,并且叮嘱他记得归还。不过,34年过去了,哈罗得一直也没有等到哈丁来还汽油。前两天 ,忽然有一个中年男子找到哈罗得家,他就是哈丁,哈丁说,借汽油那年他只有17岁,这麽多年来,他一直没有忘记哈罗得 一家对他的帮助,这次是特地来还汽油的。哈罗德笑称自己做了一次不错的投资,因为19升汽油在1974年售价不过5美 元,而现在已经25美元了!

  最省油的乔迁

  油价不断高涨,开车的人受不了了。以前,不少美国人喜欢在既安静房价又便宜的郊区安家,但最近,越来越多的人 开始选择市区或地铁站附近的房子。家住弗吉尼亚州的巴尔克利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卖掉了距工作地48公里的房子,搬入一 栋距办公室不到10公里的住宅,巴尔克利说,这样做每月可以省下100美元的汽油钱。一项调查显示,96%的中介人认 为油价上涨已成为他们客户的一块心病,78%的人认为出行费用增加将促使更多人把居住地向市中心移动。

  最移动的“住宅”

  如果你买不起房也租不起房的话,可能就不得不住在车里了。最近,美国一些城市的民众就住进了自己的汽车里,成 为了名副其实的游民。这些住在车里的游民通常比街头游民有钱,他们有工作或领残障补助,这样他们虽然没有能力支付房租 ,但却可以拥有一辆老旧的露营车,而和住进收容所相比,住在车里总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批游民已经引起了许多居民 抱怨,因为他们就连吃喝拉撒都在车里解决,常常发出阵阵臭味。

  最困窘的手术

  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也影响到了韩国人的生活。韩国的整容技术堪称世界一流,每年都有众多的民众到首都首尔做整形 手术。可是最近,由于担忧韩国经济放缓,韩国民众已经开始刻意减少整容开支。首尔外科医生金秉建就说:“与去年同期相 比,来做割双眼皮手术和鼻部整形手术的顾客数量下降了30%,而做面部轮廓整形手术的顾客数量下降了40%多。”同样 和美有关的牙科医院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因为今年,接受牙齿矫正、美白和移植的顾客数量也正在大幅减少!

  最“科学”的夏令

  营游泳、烤肉、划船和排球,这些都是夏令营的传统节目,不过现在,美国学生对夏令营也要求科技含量了,从电脑 编程到“间谍”活动,一些技术含量更高的新型娱乐走进了夏令营。美国西北学院开办的神经系统科学夏令营就为喜欢动脑筋 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乐趣,营员不但可以参加电生理学和神经药理学实验、解剖动物,还可以利用电脑模拟解剖人体。而在宾 夕法尼亚州的夏令营里,营员们都认真学起了密码破译,真真正正的成了一个个“小间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