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共同记忆:老乡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01 中国教育电视台

  选题简介:

  “老帽进城”是中国城市化过程中的最初级的现象。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或者说换到缤纷多彩的城市,老帽也来 城市里寻求发展……同时城市也需要他们来推动城市的发展……而今,更多的城市人选择当老帽,离开城市去居住。回城市, 就是消费!多惬意……

  乡下亲戚高看城里人是因为城里人挣工资。进城走动一次多少能卡点油。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进城市,这时城里人 的心情紧张多于高兴,因为他们也不富。进城老乡的形象和进城目的都发生了彻底的变化。通过各个时期的拜访城市,看农民 生活的提高,以及两者间心情的变化。现在有人想逃离城市到农村去。

  相关物品:

  包袱皮、柳条篮子、红薯、粉条、旧衣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