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共同记忆:倒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01 中国教育电视台

  选题简介:

  “倒爷”的出现,印证中国改革开放的开始。第一批“倒爷”其实就是新中国的第一批商人,说潮流点,是做贸易的 。但当时没有那么大,也就倒倒手表,玩具,衬衫牛仔裤什么的。但正是因为这些“倒爷”们的前仆后继,中国现在成为了让 世界都震撼的贸易大国……

  当年肩扛手提的小贩,有些成了今日的成功商人。很多人因为没有正当职业走上这条路,从一个受歧视者成为富人。 一座贫穷落后、杂乱无续的城市走向稳定繁荣,个人命运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缩影。讲一个欺诈与诚信的故事。从蔑视到 崇拜,深刻说明这段历史的价值。

  相关物品:

  马革袋、行李箱、皮包公司;电子表、自动伞、火车皮、网络倒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