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跨国公司倡议把四川作为在华投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6日电(记者 黄毅 侯大伟)参加“四川·跨国公司携手同行”的部分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26日下午在成都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四川的灾后重建,把四川作为在华投资的重点考虑。

  25至26日,由四川省政府主办“四川·跨国公司携手同行”活动在川举行,60家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包括泰科电子、卡特彼勒、康明斯、诺华、帝亚吉欧、正大等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

  与会的各公司高管们赴地震重灾区考察了灾情、灾民安置点救助情况。帝亚吉欧(中国)洋酒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柯明思表示,四川灾区的恢复和发展非常快速,地震没有使他对四川的信心受到影响,并承诺继续在四川投资发展。

  由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文灿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各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发出倡议:一如既往地关注四川的抗震救灾,积极参加四川的灾后重建,把四川作为在华投资的重点考虑,为四川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携手共创美丽新四川。

  汶川特大地震虽然对四川灾区造成了巨大破坏,但就全省而言,总体生产能力和物质基础尚未遭受全局性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尚未遭受根本性损失。随着灾区恢复重建的深入开展,投资规模和消费需求将显著扩大,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孕育着新的市场空间和投资机遇。

  地震之后,众多外商仍然看好四川的投资环境,关注四川发展机遇,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仅地震之后,大约有330多亿元人民币的外来资本到成都投资。在“四川·跨国公司携手同行”活动中,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5.2亿美元,其中外资18.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