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2号线整体运力将提升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从6月28日起,北京地铁2号线新移信号系统将按移动闭塞模式正式运行,实现ATO(有人自动驾驶)功能。加之投入使用的24列全新列车,2号线整体运力将提升六成。

  北京地铁公司26日表示,根据工作总体安排,28日起,北京地铁全日开出列车数将由488列增至564列,并于奥运前实现地铁2号线全部新车上轨。

  另外,该公司新编了最短列车间隔2分30秒的平日列车运行图,并于28日开始试行,30日起正式使用。届时,2号线列车最小间隔时间由现在的3分钟调整为2分钟30秒。中午平峰时列车最大间隔由6分钟调整为5分钟,晚平峰最大间隔由8分钟调整为7分30秒。

  北京地铁公司称,地铁2号线使用的新系统——Urbalia CBTC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完善、最具灵活性的系统,包括自动列车保护、驾驶、保护和计算机连锁等子系统。该系统能提高列车的运营速度、增大客运量,并实现精确的车站定点停车,集“平稳、节能、高效、精确”于一身。

  北京地铁公司还提示乘客,由于新的信号系统刚刚启用,在乘坐2号线时可能会遇到急刹车现象,因此,乘客,尤其老弱病残及孕妇、小孩需扶稳坐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