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灾区延期高考期间统一安排学生食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2:18 兰州晨报

  受“5·12”大地震影响我省部分灾区高考时间推迟,7月3日至5日,陇南灾区的近2万名学子、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800名学子将迎来延迟的高考。

  高考期间统一安排学生食宿

  7月3日至5日,陇南灾区的近2万名高三学子将迎来迟延的高考。眼下,为灾区考生准备的676个活动板房考场有的已经建好,有的正在加紧建设。

  陇南灾区的高考集中在全市9个县(区),到时考生将从各乡镇集中到城区考试。高考期间,陇南市要求学生的食宿必须由学校统一安排,带队老师须和学生住在一起。同时,陇南市为确保每位考生能够按时到达考点、确保考卷的接送和安全保密工作不出问题,明确要求除派出专用车辆外,还必须预备性能良好的越野车待命,避免因地震、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引起道路受阻影响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和试卷的顺利接送。

  修复设备确保试题安全

  在大地震中,武都区招考办保密室遭到严重损坏,招考办公室及时修复、更新保密设备,保密室达到了“三铁四防两监控”(铁门、铁窗、铁柜;防火、防水、防盗、防鼠;红外线监控和电子摄像远程监控),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存放。今年武都区高考考试共设滨江中学、城关中学、武都区二中3个考点,这3个考点的127间活动板房已于6月20日前搭建完毕。当地相关部门从6月23日至28日对考生进行诚信、纪律、常规等教育,考前组织考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教育考生文明应试。在所有考点均设有考场警戒线,指定专用门卫和公安保卫人员,设有考场安排示意图、曝光台、举报电话、举报箱和茶水医疗服务站,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心理干预对考生进行引导

  甘南重灾区舟曲县共有800名学生在7月3日参加延期高考。

  舟曲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对全县高考延期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紧急下发了《舟曲县2008年高考实施方案》、《舟曲县2008年高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关于做好2008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对高考试卷的运送、保密和考试组织进行了周密安排。县教育部门在全力抓好高三年级考生备考复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心理干预进校园活动,对考生进行考前心理引导,使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同时,为了避免随时发生的余震,舟曲县已规划于近日在舟曲一中操场搭建34个活动板房教室用于高考。

  本报特派记者 路远 康渊 通讯员 田银平 杨旭明 全旦交

  《兰州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