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披露震后二千防化兵执行核化应急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刘逢安)中国军方二十七日首次披露,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解放军防化兵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快速反应,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执行了核化生应急救援、大面积消毒防疫、人员装备洗消、防疫指导、救援受灾群众等任务,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解放军防化部队共投入兵力两千七百四十六人参加地震救援,累计出动兵力七万三千一百二十四人次,动用防化车辆六千一百五十六台(组)次,累计洗消面积八千五百八十二万平方米,消毒车辆四万六千八百九十九台,消毒人员二十七万一千三百二十一人,消毒处理遇难者遗体四千一百七十五具。执行了化学消毒药品仓库爆炸救援、磷氨厂液氨和盐酸储存罐泄漏救援和水泥厂钴60放射源侦查与挖掘、磷化工厂自燃黄磷处理、复合肥厂有毒有害物质储存罐堵漏与转移、煤矿实验室巨毒化学物质的挖掘与清理等大量核化救援任务,有效解除了核化危害对灾区人民群众的威胁。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核化生危害应急救援技术性、专业性强的特点,有关业务部门在全军挑选经验丰富的核化生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灾区核化生设施受损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对可能出现的核化生危害和防化兵担负的任务进行分析评估,制定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防化部(分)对核化生应急预案》和《防化兵灾区大面积消毒防疫预案》,在救援行动中,跟踪掌握部队动态,针对部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适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确保了灾区防化部(分)队科学有效开展救援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