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学校九月一日将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七日电(伊西科)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说,雅安目前正采取各项措施确保高考、中考正常进行和九月一日全市学校全面复课。

  雅安是“五·一二”汶川地震六个重灾区之一,全市六百零七所学校有五百六十四所受灾,校舍受损面积五十一点九万平方米。

  由于校舍受损严重,学生复课难度大,雅安全市目前仅有一百一十二所学校复课,复课学生两万六千七百九十九人,大多数学生已提前放暑假,正常的教学秩序未恢复。

  徐孟加说,雅安目前已组织力量,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鉴定并签字确认和分类处置,对校舍受损、结构没有受到破坏的,通过加固维修后投入使用;对结构受到破坏、无法通过维修加固使用的学校,采取搭建过渡活动板房解决教室问题;并做好学校避雷设施,确保安全,确保高考、中考正常进行和九月一日全市所有学校全面复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截至六月二十五日,雅安已安装过渡活动板房一万一千八百零四套,其中学校教室六万三千四百一十二平方米。同时,雅安对学校、医院等重要公共设施新建和加固的设防,调整了建筑设防烈度,八度地区按八度丙类或乙类设防,七点五度地区按八度设防,七度地区按七度乙类或甲类设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