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等地日最大雨量超百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实习生 李新丽 通讯员 卢绍琨)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受 “风神”后期环流带来的强降雨和流域洪水的共同影响,广州市南沙、番禺、从化等地出现较严重受灾情况,从化因灾2死1失踪。全市多个地区出现大暴雨,番禺、南沙区、花都区日最大降雨量重现期超100年一遇。另据悉,26日晚至昨日凌晨,流溪河泄洪。市水务部门表示,泄洪前已命令下游做好准备,保证堤岸安全。

  26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长苏泽群主持召开了紧急抗强降雨会商会后,亲赴从化流溪河水库、良口镇等地指挥防灾抗灾工作一直到昨日凌晨。

  据了解,人员伤亡方面,至今只有从化市报上2死1失踪的情况。且欧阳明介绍,死亡1例发生在26日,因该市民不顾被封的道路路面积水,执意骑摩托车而过被洪水冲走。失踪1例是因市民在暴雨之时巡查私人鱼塘被冲走。另据悉,派潭河水位昨日已明显回落,但增江干流因受到上游水库泄洪压力以及昨日暴雨影响,水位持续上涨。如暴雨仍持续,预计增城今晨将出现洪峰水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