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羌族博物馆万件文物将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记者在茂县抗震指挥部获悉,受地震影响茂县羌族文物博物馆受损严重。截至目前,已有900余件文物受损。为防止余震导致文物继续受损,近日茂县羌族文物博物馆将在军方的配合下对关馆内的近万件文物进行转移至成都。

  昨日,在茂县羌族文物博物馆可见,受地震影响该馆主建筑损毁严重,虽然馆体尚未倒塌,但二楼和三楼展厅的外墙已脱离楼体框架。天花板脱落现象严重,好多陈列在馆内的文物都被砸毁。

  据统计此次受损文物共900余件,涵盖自新石器时代至今的青铜器、陶器、石器等文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