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风神给深圳造成1.5亿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9:4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郑向鹏 肖意)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风神”于6月25日在深圳正面登陆,给深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给我市供水水库增加蓄水约3100万立方米,这是记者从市三防办昨天发布的防御6号热带风暴“风神”情况报告获悉的。

  据悉,“风神”是今年第一个正面登陆珠三角的热带风暴,各级领导对于做好防风工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迅速、高效地开展了各项防风工作,避免了人员伤亡,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三防指挥部高效开展防风组织工作,努力做到四个“百分之百”(出海船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房五保户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风神”影响前后,各行各业迅速启动防风应急机制,组织回港避风船只3600艘,转移危险地带人员26000人,开放避险中心290个,有效降低了灾害损失。

  “风神”登陆时虽然风力不算很强,但移动缓慢,给我市带来了强降雨,24日20时至26日14时“风神”降雨云系影响期间,我市宝安、光明、南山、福田、罗湖以及龙岗、盐田的部分地区普降大暴雨,平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风神”带来的强降雨,给我市供水水库增加蓄水约3100万立方米,并使铁岗水库、石岩水库、西丽水库等中小型水库以及20多宗小型水库开闸泄洪。

  据统计,“风神”给我市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灾害:全市47处积水内涝,主要分布在光明新区、宝安区西乡、新安、大浪等街道以及南山区南头等街道;全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71处,损坏树木1600多棵,倒塌房屋9间,河堤坍塌3处,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