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项目定案将投资4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艰苦谈判多年后尘埃落定,有关消息将于北京奥运前后正式对外公布。选址方面,尽管上海方面一度属意崇明岛,但目前确定的仍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离浦东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园区面积据悉达十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面积的8倍。

  据透露,迪士尼选址地原属远郊,但现在毗邻机场带动这一地区地价飙升。原先十多万元一亩土地,已经升值几十倍,最高的已被炒到近千万元。

  至于和美国迪士尼方面的合作模式,一位曾参与谈判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将不会沿用香港模式,而是采用迪士尼与日本的合作模式。即由政府提供土地和绝大部分的建设资金并控股,日常管理交给美方团队,同时每年向迪士尼公司支付品牌费和经营收入提成。迪士尼方面即使出资,金额也不会很大。

  一位曾参加项目论证的专家称,几年前上海迪园成本预算原定300亿元左右(不含地价),“这两年,加上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预算应该会增加到400亿元左右。”

  上海迪士尼将采取“边建边开”模式,在整个工程建成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后即会开门迎客,最早有望于2012年“开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