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郁南三万余人因台风风神遭灾损失四千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云浮六月二十八日电(黄耀辉 周小林)遭“风神”袭击,广东郁南全县十五个镇遭受到不同程度灾害,全县有三万多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千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到发稿时止,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该县已进入救灾复产。

  郁南位于西江河水进入广东云浮市的首站,“风神”突袭时,当地除成功化解东坝镇深冲水库险情外,还加强了江河堤围的巡查监测,对被毁坏但未及时修复的堤围进行监测、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和报告险情,实行每小时零报告制度。

  同时,对全县山洪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做好居住在危险区域及危房群众的安全撤离工作。二十七日,在“风神”影响下,该县中、小学校停课一天。

  据了解,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风神”携带大雨和暴雨突袭该县时,当地势较低的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省道S三六八等线出现多处塌方和交通中断。到二十七日十八时,该县有三万多人受灾,房屋倒塌四十六户一百一十九间,受损房屋三十七户九十二间,农作物受灾九千五百多亩,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千一百多万元人民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县三万多人受灾人口,分别以投亲、互助、政府安置等方式得到救助,人们对水退地段开始清洗、防疫,救灾复产正有条不紊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