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草坡乡仍有4公里道路未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汶川6月28日电(记者 梁鹏 储叶来)汶川县草坡乡在地震后由于山体垮塌,通往县城的道路被堵塞,至今仍有4公里道路未抢通,成为汶川县的最后一处“孤岛”。百姓生活物资除部分空降外,基本靠群众翻山越岭背粮进山,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通。

  记者28日与该乡副乡长周波取得联系,周波告诉记者,地震后乡政府通往县城的道路有7公里被垮塌的山体堵塞,受损严重,而且形成了几处小的堰塞湖,经过几十天的奋战,目前仍有4公里道路没有抢通。

  目前全乡有3700多人滞留境内,地震造成全乡伤亡、失踪近百人,由于主要交通道路断绝,目前主要物资全靠人肩挑背扛,翻山越岭运送。地震发生后,乡政府临时征用了乡里的两个粮铺,加上百姓从家里抢出来的粮食,以及部分空降的食物,维持了10多天。

  5月23日后,地方政府在绵池镇克约村成立了物资转运点,乡政府开辟了一条山路,步行五、六个小时山路可到达转运点背送物资。一个多月来已经从转运点背运出100多吨的物资,主要是大米、方便食品、火腿肠、鞋子衣服和药品等。目前,重伤患者已经被空运出乡里,轻伤和普通病患者药品也能得到保证。

  他说,现在雨季就要来了,很担心雨后山体继续垮塌。有50多名官兵已经进入乡里,帮助搭建临时房屋和运粮。由于道路不通,全乡目前需要的帐篷只到位了200多顶,仍有1000顶的缺口。目前全乡正集中力量进行道路抢修,但由于山体垮塌严重,难度重重。

  周波说,尽管有这么多困难,但乡政府一直坚持不懈,组织动员所有力量积极抗灾,目前全乡各村道路已经基本修通,并且抢修成功了2个小型水电站,已经能够保证三分之二下辖村的基本照明。

  记者从汶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阿坝州和县政府一直非常关注草坡乡的道路抢通,优先调运各种急缺物资到转运点,一直在全力抢通通往草坡乡的受阻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