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今起全线启动安检 警方制定防拥堵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 赵阳)从今天起至9月20日,北京地铁全线将启动安检,市民乘坐地铁时须自觉接受安全检查。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为应对地铁全线安检可能造成的拥堵或超员,公交警方将采取疏散预案,即当乘客人数超过预警最大限额时要暂时关闭一半地铁进站口,放缓售票速度以减少客流。

  据介绍,地铁全线启动安检后,针对有可能造成的客流拥堵,警方在每天早7点到9点、晚6点到8点客流高峰时段以及节假日、双休日时间,增派警力在售票厅、站台进行巡逻、疏导。当乘客人数超过预警最大限额时,民警将采取紧急疏散预案,暂时关闭一半进站口。一旦乘客站满整个进站大厅,民警将暂时拉设警戒线,售票处将暂时停止售票,并将乘客组织在大厅门外排队等候,待客流量减少时再予放行。

  昨天,警方还公布了8类禁带物品的详细目录。这8类物品分别是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务用枪、民用枪、发令枪、打火机枪、仿真枪等;爆炸物品类,包括子弹、礼花弹、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类,包括匕首、 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等;易燃易爆物品类,包括汽油、柴油、油纸、2公斤以上的白酒等;毒害品类,包括汞(水银)、生漆等;腐蚀性物品类,包括盐酸、硫酸、蓄电池等;放射性物品类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