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日了断“周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2:42 华龙网-重庆商报

  

陕西今日了断“周老虎”

  2007年10月30日,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村民周正龙站在自家门前(资料照片)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6月29日,陕西省政府、省公安厅、省监察厅将对“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情况作出通报。去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农民周正龙拍到了野生华南虎照片,照片共有70余张,陕西省林业厅经“鉴定”认为照片真实,并奖励了周正龙两万元人民币。此事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并掀起“华南虎照”真伪之辩的轩然大波。

  安康公安局称在查一个“国际玩笑”

  记者们云集陕西安康,希望知道周正龙的下落。但是,陕西各方面讳莫如深。安康市公安局一位参与调查华南虎照的警官称,安康当地“没有多少人相信周老虎,在查的是一个国际玩笑”。

  安康市水利局、商务局等干部表示,他们根本不相信周老虎。“我平时上网连点击这个新闻的兴趣也没有。”水利局一位干部说,当初周老虎面世时,镇坪相关部门绕过安康市林业局,越级上报陕西省林业厅。“现在我在市林业局的朋友可庆幸没有沾惹周老虎。”

  公安局一负责人连说30多个不知道

  记者在安康市公安局一个个部门走访,希望了解周正龙的信息。但是所有单位均讳莫如深。安康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连说了30多个不知道。此前媒体报道,因为在周正龙家里发现猎枪炸药和雷管,从而被警方带走。安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雷绍明称,私藏违禁物品这类案件确实属于该队负责,但是他不知道调查周老虎的事情,该队也没有警察参与。安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陈军对于该队参与调查周老虎事情不置可否。

  周正龙妻子打算向政府要人或报警

  昨日下午,记者在镇坪周正龙家见到周妻罗大翠。罗形容憔悴,称自己快一个月没有见到丈夫,家里所有的农活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罗大翠说,她没有收到政府或者公安机关的任何通知,她打算和儿子、女儿商量一下,向政府要人,或者报警。

  据悉,参会记者将凭证入场。有消息说,陕西省政府希望在7月2日火炬传递前结束“周老虎”事件。昨晚,在镇坪的大量记者获悉通报会消息后,纷纷租车,星夜赶赴西安。据新京报

  相关新闻

  挺虎派领袖呼吁陕西解释周正龙失踪

  27日,被称为挺虎派领袖的北师大教授刘里远表示,他很关注周正龙的安危,一直在想办法联系周正龙,但始终没有消息。

  刘里远称,他很了解周正龙。“这个人是个老猎人,老虎都不怕,估计和警察干起来,闹僵了,所以一直没有放出来。”刘里远表示,他欢迎针对周老虎的调查。公安侦查应该保密,但是不能长期让一个人失踪,而没有说法。刘里远认为,周正龙不是党员干部,不符合双规条件,警察带他去了解情况一般不能超过24小时。

  “这样长时间限制一个公民的自由,是个很严重的事情。”他呼吁,陕西相关部门应该有一个交代。

  27日晚,陕西当地一位政法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处证实,“周正龙确实被抓了”。不过,该省公安厅没有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