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虎派两官员写诗用典疑有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挺虎派

  两官员写诗用典有深意?

  26日9时24分,陕西省林业厅的朱巨龙在其博客上发布了一篇题为《浩然之气》的帖子,主体为一首五言小诗:有草名含羞,人岂能无耻?鲁连不帝秦,田横刎颈死。后面还附录了两句名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岁寒方知松柏之后凋也。这首诗中的典故皆有出处。鲁连和田横均为春秋战国的义士,而且都是山东人。朱的祖籍也是山东。记者问其有何深意,朱巨龙的回答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6日13时46分,关克也在其博客上以类似风格发布了一篇博文,标题叫《卞和:一个伤感的传奇》,引用《韩非子》讲述了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关于“和氏璧”的故事。

  打虎派

  六方专家鉴定虎照为假

  去年年底,某网站曾公布六方专家关于周正龙华南虎照的鉴定结论:照片中的老虎是假老虎。今年5月8日,华裔“神探”李昌钰也用幻灯片向听众展示了“周老虎”可疑之处:“照片中老虎的斑纹和年画虎几乎一模一样,而老虎的斑纹如同人类的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

  逾八成网友不信虎照是真

  你如何看待虎照的真假?

  选项比例票数

  1 假的73.58%71537

  2 真的17.88%17385

  3 不好辨别,很难说 8.54%8298

  (据新浪调查,截至发稿时,共有97220人参加)

  周正龙:虎兄,我的命运就在你手里了。(设计台词)

  记者手记

  最后一次

  沾周正龙的光了

  昨日晚8时许,当人民网上刊出陕西省政府即将发布调查结果的新闻时,留守在镇坪的记者们立即炸了锅。从镇坪到安康交通条件并不便利,许多记者不得不四处找车,准备连夜启程。

  从镇坪到西安的8个小时的路程是记者们最大的难题,只有连夜赶路,他们才能赶上今日上午10时的新闻发布会。曾经火爆了几个月的镇坪租车活动虽然已经冷清下去,在这个信息的刺激下,顿时再度火爆。不过,驾驶员们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沾周正龙的光了。

  从昨日上午开始,就有记者一直追到了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卖菜的市场,下午,大批记者轮番轰炸,让她异常紧张和烦躁。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大家闻风而去,她终于突出“重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