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制焦厂备用水箱爆炸致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12 都市时报
云南省曲靖制焦厂备用水箱爆炸致3人死亡
爆炸事故未对生产产生影响 记者 龙宇丹/摄

  27日上午10点35分,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盘江镇的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6名工人在对脱盐水制备工段新鲜水贮槽进行检修,并动火作业时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作业人员3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曲靖市、沾益县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受伤人员均在第一时间送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一伤者身体大面积受伤

  昨天中午12点,记者赶到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住院部12楼创伤烧伤科的3床、4床、58床见到了3名伤者。4床和58床的伤者只是面部被火焰灼伤,3床的伤者伤势较重,面部、前胸以及双腿皆被火焰灼伤,同时,双眼也被灼伤,右手骨折。

  这些伤者都是大为制焦有限公司的职工,其主要工作是检修设备。

  3床的伤者叫张玉和,今年40岁。头天上午得知他受伤的消息,其母亲、妻子及兄长都来到医院照顾。记者走进病房的时候,他们正在为张玉和换药,用棉签细细地在伤口上涂药。张玉和躺在病床上,眼睛上蒙着一块纱布,能简单地说话。

  相比之下,另两名伤者要好得多,除了脸上涂着厚厚一层药物外,能下地走动,也能自行进食。

  张玉和的哥哥张玉平称,接到弟弟出事消息的时候,大约在头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公司已经垫付了治疗费用,领导也专程来看望过。但是,张玉平一家对医院的治疗环境非常不满意,他们认为,张玉和的生命已经无大碍,当地医院对面部恢复却没有多少经验。张玉平还专门拉着记者走到对面的一间大病房,指着10多位面部受损严重的烧伤者说:“我不想让弟弟将来成为这个样子!”

  4床的伤者是一名略胖的中年男子,对事故发生时的情景记忆犹新:当时6名工人,站在约七八米高的一号贮槽上方焊接一根108毫米的钢管。突然,贮槽发出一声巨响,从罐内冲出的一股强大的气体掀开了顶部的盖子,并剧烈地燃烧起来,一些工人掉在了地上,一些工人虽未摔下,但都被火焰不同程度地灼伤。

  事故现场 原水箱顶盖被掀翻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大门前,只见工厂里的高烟囱正冒着浓烟,工人们皆在紧张地忙碌着。从大门口进进出出的人们匆忙的脚步中可以看出,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因为这次事故受到影响。

  大门口一名姓高的保安称,事发现场已经被封锁起来了,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无关人员一律不能进入厂区。

  经多方协调,记者于下午5点30分进入事发现场,发生爆炸的是一只容积为250立方米的贮槽,高约7米,巨大的箱体上写着“一号原水箱”字样,绕顶部一圈的护栏已被炸飞,供工人上下的楼梯如同被人扭成了一根麻花。地上散落着一些钢筋和断裂的水管。事故现场已经被相关部门用警戒线围了起来。

  记者观察到,这里共有六七只水箱相连,摆在两幢楼之间,露天。一名厂方的负责人指着这几只水箱称,这些水箱其实就是脱盐水制备工段新鲜水贮槽,这次事故并非是某些媒体报道的“车间发生爆炸”,只是工人在维修工程中水箱发生了爆炸,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