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被保送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58 BTV《北京您早》

  (英雄1)6月27日,四名四川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在北京举行的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上获得保送上大学的通知书。四川北川县中学高三学生申龙被北京大学录取,王佳明被清华大学录取,(英雄2)成都市彭州中学高三学生欧阳宇航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四川理县中学高三学生张博被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录取。小英雄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将用今后更出色的学习成绩来回馈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厚望。

  大小龙潭的变迁

  (风景1)位于四川彭州市的龙门山银厂沟风景区曾是风景优美的地质公园、山水画廊和旅游度假胜地,与汶川仅一山之隔。(风景2)汶川大地震造成的大规模山体垮塌已使整个景区彻底被毁,几百年前的一次地震形成的大、(风景3)小龙潭瞬间也被泥石流填埋,昔日风景已不复存在。美景因地震产生,因地震消失。

  陕西省级机关举办公车节油竞赛

  (比赛1)日前,陕西省省级机关20多个单位的30多台车辆齐聚省政府大院,参加公车节油竞赛。参加此次竞赛的车型都是常见的公务车型,(比赛2)每辆车在比赛中的耗油数据将作为以后机关车辆管理的参考。而此举也得到了司机和公务员的普遍欢迎。

  云南罗平捕到巨蛾

  (蛾1)近日,云南省罗平县长底乡补龙村一村民捕获一只巨蛾,展翅宽度超过26厘米。经罗平县专家根据其外部特征判断,可能是一只皇蛾,体形如此巨大,实属罕见。

  奥巴马希拉里同台亮相

  (同时1)6月27日,已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奥巴马和昔日预选对手希拉里(同时2)在新罕布什尔州小城尤尼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讲话。(同时3)这是奥巴马和希拉里自6月3日预选结束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同时露面,(同时4)被视为是民主党弥合因预选产生的内部分歧的一个重要迹象。(同时5)奥巴马和希拉里在当日的竞选集会上共同呼吁民主党人团结一致,(同时6)力争取得今年大选的胜利。

  男播:【导语】(1)为了保障奥运期间公共交通安全,6月29日至9月20日,北京将对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所携带物品实施安全检查,今天是安检第一天,现在我台直播报道组已经到达五道口地铁站,下面我们来连线前方记者看一下那里的情况。董丽萍,你好。(杨硕你好)现场安检的情况怎么样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导语】(2)我看过一些介绍,地铁站使用的安检设备相当先进,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这些设备。如果有携带违禁违规物品的现象出现,安检系统将作何反应?地铁方面又将如何处置呢?

  【正文】

  【记者】好的。我们是在城铁13号线的五道口站,从今天开始,和其他地铁车站一样,这里正式启用安检设备。这个车站的地铁安检设在检票设备之前一进门的位置,共有 人、 台设备来负责安检工作,采用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他们正在对几位乘客进行安检。

  (结合现场介绍情况及安检设备)今天,我们在现场没有看到有警犬参与到安检当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只有在需要的时候,它们才会被派来搜嗅危险品。对于地铁安检工作,在之前的采访中,我们也听到了市民表示理解并且支持的声音,一起来听一听。(采访片段)恩,其实市民们理解的真诚我是感觉到的,我想这是因为安检是对每个人安全的保障,到目前为止,这里还没有发现携带违禁违规物品的情况,杨硕。

  【记者】好,现在我就来作一个体验来回答你这个问题。

  描述安检设备的样子(根据现场来介绍,酒或香水、6个打火机放在包里随身携带,重点介绍液体检测仪)通过刚才的体验我们知道,超过2公斤的白酒、超过5个数量的打火机是不能携带进地铁的

  【采访】记者:我觉得你们对安检仪的操作很熟练,之前经过哪些方面的培训?多长时间?

  【记者】具体还有哪些物品是违禁的呢?我手里有一份地铁禁携物品清单,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大家乘车时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正文】小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