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故事片《前方,后方》北川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北川6月29日电(记者 白瀛 吴瑞)讲述在汶川地震中“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故事的电影《前方,后方》28日下午在北川县城外的山上拍摄了最后一场戏。

  《前方,后方》由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四川省电影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导演陈刚介绍,影片最后一场戏讲的是,男主角海军医生(王同辉饰)和女主角灾区医院医生(练束梅饰)在对受伤女孩截肢手术问题上产生矛盾之后,来北川祭奠家人时的不期而遇。而在拍摄现场,也不时有人来祭拜遇难亲友。

  “我们主要聚焦的是医护人员:前方战士在废墟中救人是第一线,后方医护人员救治抢救出来的病人也是第一线。”陈刚向记者解释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以及片名的含义。他说,该片12日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机,先后辗转德阳市汉旺镇、德阳市东汽中学和绵阳市北川县进行拍摄。

  据悉,影片将于7月下旬制作完成,计划于八一建军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