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两辆单号或双号车辆的个人可变更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志勇 孙蕾)从7月1日开始,北京市将为拥有两辆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私人小汽车的注册登记个人提供变更号牌服务,为市民限行期间出行提供方便。这也是北京交管部门在保障奥运交通期间提供的10项便民措施中的一项。

  记者29日从北京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拥有两辆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私人小汽车的个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可到北京市6个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从5个单号牌或5个双号牌中任选一个。但车辆存在违法和未处理完毕交通事故记录,或逾期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等情况的,不能办理变更手续。号牌变更后,车主需及时到路政、保险、税务等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信息。

  同时,从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车辆办理转出手续时,允许车主挑选转出车辆临时号牌尾号。

  据介绍,其他措施还包括奥运期间在次路、支路以及居民小区周边道路上增划停车位,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予以照顾放行,对在北京市交管局和北京市教委备案的校车发放在规定时间内通行的临时通行证,对持有自动挡驾驶证的残疾人发放专用通行证以方便本人驾车出行,扩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范围并简化处理程序和理赔手续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