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超额完成第一期过渡安置房援建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1:12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6月29日电(记者宋光茂) 截至6月25日,山东省援建灾区的过渡安置房达到20005套,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山东的第一期1.5万套的建设任务,达到一期建设计划的133%。

  山东省8000多名建设职工昼夜奋战在对口援建的北川等灾区,克服了持续不断的余震、山体滑坡、泥石流、堰塞湖溃坝威胁、道路不通等难以想象的困难,顶风雨、冒酷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在灾区全力开展地形勘察、规划设计、板房安装和设施配套等工作。这些安置房,门前绿化、区内道路、地下配套、内部水电、高空架线、厨房配套等一应俱全,都具备入住的基本条件。

  山东省的援建人员积极创新组织方式,探索出援建工作的新路子。济南市对口援建北川县擂鼓镇,动员并培训受灾群众有偿参与建设工作,援建人员和当地群众合力建成了绵阳灾区唯一的安置示范小区,累计安装完成活动板房4007套。

  山东的援建工作不限于对口重灾县。聊城市的援建人员在绵阳市紧急援建1000多套板房,解了当地高考用房的燃眉之急,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山东省二期活动板房建设任务是2.94万套,援建人员已经干劲十足地投入到了二期的各项工作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