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新闻出版行业运输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26 中国新闻出版报

  北京市局多项措施满足奥运会期间新闻出版行业运输

  货运车辆有通行证不受单双号限制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获悉, 7月1日至9月20日,在北京市机动车辆和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对无法满足运输的北京地区的新闻出版单位可到北京市局申请货运车辆通行证,并将有应急“绿色车辆”予以保障。

  为解决新闻出版行业部分企事业单位在奥运期间机动车限行后的实际困难,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和有关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向市有关部门申请了统一配备的应急“绿色车辆”予以保障,同时根据北京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北京行政区域内新闻出版、发行行业的货运车辆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在实行单、双号限制期间,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出版生产经营计划,尽可能减少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的交通运输量。其次,如果委托货运单位或本单位因货运车辆“黄标车”较多,无法满足运输要求,在必要的情况下,由企业单位提出申请,由北京市局货物运输公共服务窗口向市有关部门申请统一配备的应急车予以保障。第三,通过努力带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货车仍无法满足运输要求的,可到北京市局申请货运车辆通行证。凡持有该通行证的货运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王野霏还说,在此期间,外省、区、市新闻出版行业单位的进京车辆也必须按北京市人民政府奥运会期间进京机动车的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发行行业货物运输的单位,须向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货物运输公共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据了解,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的公共服务窗口设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地址是北京市朝内大街55号,具体办理程序将另行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