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敏:面对灾难我选择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面对灾难我选择坚强

  (2008年6月30日)

  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蒋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蒋敏,我发言的题目是:面对灾难,我选择坚强。保一方百姓平安,维护社会和谐安宁,是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的神圣职责。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全局民警在第一时间紧急出动,竭尽全力抢险救援、维护治安、安置受灾群众。

  5月13日下午3点,正当我与战友们紧张工作时,得知了母亲、2岁女儿等10位亲人遇难的噩耗。我心如刀绞,万分悲痛,脑海里不停浮现出母亲的音容笑貌,耳边不时回响起女儿和我最后一次通话时那稚嫩的呼唤:“妈妈,我想你……”。那个时候,我多想回北川县老家去看一看啊!看一看我曾生活多年的家乡,看一看我曾经其乐融融的家,去寻找哪怕还有一线生存希望的亲人们!可是,我知道,我是女儿、是母亲,同时我也是共产党员、是人民警察!在抗灾一线急需人手的情况下,面对如此繁重的救灾任务,面对那么多无助的受灾群众,如果我回北川县,我的工作谁来干?我的第二故乡彭州市,同样是我的牵挂!

  就在我的内心遭受痛苦煎熬的时候,一线战友们英勇无畏的品格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我!在彭州市白水河塌方最严重的地方,我局民警陈静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使尽浑身力气向周围惊慌失措的群众高喊:“地震了,大家不要慌,我们手拉手抱住这块大石头”,并紧紧拽住身边一名群众的手,陈静牺牲了,而那名群众活了下来。我的老领导、北川县公安局擂鼓派出所所长勾云章,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和孩子,但他擦干血泪,用坚强的意志与无情的灾难抗衡,帮助无数惊恐的群众远离了死神的威胁。我的同事任大姐在地震中失去了5岁的女儿,但她一面坚持工作,一面安慰其他失去亲人的同事:“当警察就要坚强些,走了的人已经走了,活着的人更要好好活。”我深深感到,应该像他们一样,坚强地活下去,把全部的力量和全部的爱献给那些与灾难顽强抗争的父老乡亲。危难面前,我选择留下来与战友们并肩战斗!

  组织上知道我的遭遇后,担心我没日没夜地工作身体会顶不住,特意把我调换到指挥中心执勤。但在我的执意要求下,一天后,我又回到了天彭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白天维持安置点的秩序,帮助送水、送物资;晚上为受灾群众扎帐篷,照顾受灾儿童。在那段时间里,我和战友们一起认真做好救灾物资分配和运送工作,安置转移受灾群众4000余人。工作的劳累冲淡了那些锥心的痛苦,看到受灾群众生活有序,我体会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

  我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是全国190万公安民警中的普通一兵,我只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党和人民却给了我极高的荣誉和褒奖。我觉得,这样的荣誉和褒奖更应该属于我的那些舍生忘死、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同事们,属于那些紧急动员、从全国各地驰援灾区的战友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地震过去近50天了,每当我回想起自己直面灾难、选择坚强的心路历程,回想起与战友们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难忘情景,心里总会涌起感动的暖流。在我最无助、最悲伤的时刻,无数人在照顾我、感动我、激励我,党组织成为我最温暖的依靠,给我增添了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勇气和信心!面对灾难,我选择坚强,一定好好生活,努力工作,为神圣的公安事业再立新功,请党和人民放心!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