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公布全球企业500强 中石油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昨天,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公布了其统计的最新一期“全球企业500强”榜单。由于能源价格不断高企,石油类企业已经代替银行业成为市值最大企业,中石油以4240亿美元的价值,超越美国通用电气而登上榜眼之位。美国埃克森美孚依旧稳居冠军宝座。

  此次入榜的中国公司数量,从去年的8家增加到了今年的25家,大部分原已入榜的中国企业排位也有提升。中国石化的排位从去年的第53名升到了第37名。中国-移动从去年的第16名攀升到了第5名,中国联通首次入榜,排为第337名。

  榜单还显示,由于油价高涨与次贷危机的影响,上榜石油能源企业的市值已经超过银行业,银行业排名普遍下降。不过,中国的银行业在此轮危机中影响较小,排名获得了一定的提升。中国工商银行从去年的第9名上升到了第6名,是全球各大银行中排名最靠前的一家上市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从去年的第35名上升到了第20名,招商银行从第264名上升到了第103名,中国交通银行也从第166名提高到了第105名。另外,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国民生银行和上海浦东开发银行新加入了排行榜。

  《金融时报》在全球各大公司今年3月31日的股价基础上制定了此排行榜。该排行榜每年公布一次,已连续公布了12期。入榜公司必须有最少15%股份在市场流通。

  金融时报公布全球市值500强 中 移动跃升到第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