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庆祝建党87周年暨抗震救灾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张魁勇张婷婷) 昨日,成都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7周年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运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市政协主席刘佩智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向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市委副书记唐川平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全市80个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199名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李春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我市抗震救灾工作,他说,今年我们庆祝党的生日,具有特殊而深刻的意义。一个多月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直接指挥下,在国内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市人民按照中央领导和省委对成都提出的“发挥好带头和表率作用,当好全省抗震救灾通道、基地、窗口,为全省抗震救灾多作贡献”的总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取得了抗震救灾阶段性重大胜利。在这场斗争中,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始终站在抗震救灾的最前列,带领群众顽强拼搏,艰苦奋战,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时代壮歌,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李春城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共产党员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医疗卫生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以及所有参加抗震救灾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无私支援我市抗震救灾的各兄弟省市和全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就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李春城强调,在抗震救灾的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牢靠就能抗得住地动山摇;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平常能看得出来、紧急时刻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就能凝聚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必须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这次抗震救灾的实践还证明,近几年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与部署,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中,始终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是非常必要和富有成效的。因此,各级党组织要从这次抗震救灾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

  李春城强调,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部署,紧密结合我市近几年实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的水平。一是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二是要大力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大力推进基层党内民主政治建设,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形成党组织领导下充满活力的群众自治机制。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和管理功能,把“尊重群众意愿、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原则,强化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功能和社会管理功能。四是要切实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要提拔重用和给予嘉奖,对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要大力宣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春城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灾后重建的重要阶段,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同时,在新的条件下,我们要实现成都又好又快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对成都提出的在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中继续走在前面的要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市领导徐季桢、朱志宏、孙平、何华章、邓全忠、包惠、敬刚、徐登杰、童若春、叶学东、敖锡贵、赵小维、白刚、王忠林、张宁生、周学文、金嘉祥,市法院院长牛敏,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等出席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