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本市昨天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新形势,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与考验,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我们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吴志明、董君舒、王仲伟、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丁薛祥、徐麟等出席会议。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150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87年不平凡的历程,在经受各种考验中成长成熟、发展壮大,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胜利前进。这次抗震救灾,再次有力证明中华民族是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伟大民族,再次有力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政治优势,再次有力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俞正声指出,我们要认真宣传和学习好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支援灾区重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上海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全力做好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工作,积极为灾区提供支持。要全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核心,努力使上海的经济发展更加全面、协调、可持续。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化解力度。

  俞正声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定能够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社会公平正义,一定能够把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理想社会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俞正声指出,要始终坚持牢记党的宗旨,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一要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不明哲保身;也要勇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别人批评和建议。二要善于解决群众实际利益问题,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谋利益的本领,妥善协调各方利益关系。三是要善于统筹协调重大政策问题,切实把矛盾解决在重大决策前。

  俞正声指出,基层基础工作,功夫在平时,关键时刻显威力。各级党委要始终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善于总结经验,深化对基层党建的规律性认识,找准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创新,努力把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上海公安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队临时党委等党组织代表、新闻界代表、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周汉民、高小玫,龚学平、蒋以任,陈旭、蔡旭敏、钟燕群,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驻沪部队和上海市武警总队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