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四川地震灾区农业损失达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07 中国新闻网
粮农组织:四川地震灾区农业损失达60亿美元
四川地震灾区鸟瞰。中新社发 曾宪平 摄

  中新网联合国6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星期一(30日)表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农业损失高达60亿美元,3000多万农村人口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由于地震导致大量农民伤亡,灾后许多稻田无人收割;而且,由于地震毁坏了粮仓,绵阳地区损失了35万吨在地震发生以前收割和存储的稻米。四川省主要的种子生产地区为全国提供20%的水稻种子,但地震使2万多公顷的稻田受到影响。

  许多温室大棚在地震中坍塌,使灾区的蔬菜供应也受到严重影响。此外,300多万头生猪在地震中死亡,一些村庄70%的牲畜都死于地震。据估计,灾区总体牲畜损失达20亿美元。由于耕种被延误以及杀虫剂、肥料、农用工具和灌溉用水短缺,受灾地区下一季收成可能减少10%至50%。

  今后六个月中,获得肥料、杀虫剂、牲畜、农用机械和工具以及平整被毁坏的农田将是灾区面临的主要挑战。

  粮农组织指出,灾区农村人口在震后展示出坚忍不拔的精神以及恢复农业生产的强烈意愿。重建灾区农业领域大约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