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朴方出席走进残奥收藏品慈善拍卖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32 中国残联

  2008年6月30日,“走进残奥·共享激情——为中国队加油 为灾区残疾人加油”收藏品慈善拍卖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欣然亲为首拍开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领导同志和吴欢、陈丹青、杨鸿森等著名艺术家出席相卖会。

  “走进残奥·共享激情——为中国队加油 为灾区残疾人加油”收藏品慈善拍卖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始创国际企划有限公司、天津市雍盛拍卖行有限公司、北京中汉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示中国瑰丽文化珍品的同时,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残奥会祝福,为中国队加油,为灾区残疾人加油。拍卖会所得收益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支持参加2008北京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和援助地震灾区的残疾人。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主任贾勇

  在致辞中说,这次拍卖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因为它将以独特的方式记录难忘的2008年,记录发生在一年中影响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两件大事,记录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人类社会正是不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而发展进步,人类精神正是不断地超越苦难、追求梦想而达到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这正是残奥运动和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共同带给我们的启示,也是“走进残奥 共享激情”收藏品慈善拍卖会所蕴含的独特的精神魅力。

  张大千、郑板桥、齐白石、仇英、徐悲鸿、黄胄、王雪涛等老一辈艺术家,黄永玉、王明明、范曾、陈丹青、何多龄、李庚、李小可、杨之光、欧洋、方楚雄、刘大为等著名现代艺术家,北京和岭南的著名雕塑家魏小明、俞畅、杨学军,近年来在海外获得巨大成功的艺术家周氏兄弟、故宫博物院创办人之一吴瀛先生及吴氏三代(吴瀛、吴祖光、吴欢)的艺术作品以及世界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亲手签名的足球和球衣、刘德华拍摄残奥会公益广告时穿过的运动衣、珍贵的残奥会金牌等参加了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