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余万辆黄标车市内全面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志勇)7月1日是北京奥运交通保障措施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北京市30余万辆黄标车1日起在北京市区域道路内全面禁行。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根据奥运交通保障措施,从7月1日零时开始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中央和北京市机关封存部分公车。中央和北京市机关已于6月23日提前封存50%公车。

  北京市运输局副局长于傑介绍说,为解决奥运期间限行给货物运输带来的影响,北京市负责奥运期间货运保障的公共服务窗口已经开放。经公共服务窗口审批的4000余辆绿色车队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预计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左右,可基本满足奥运期间重点行业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奥运期间,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将开辟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保障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新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物资的正常运输。

  记者了解到,交通部门也制定了奥运期间发生突发性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紧张情况的应急预案,由各行业主管或归口部门协调运力、组织解决,必要时启动应急运输预案,组织应急运力储备单位应急抢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