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否认公安打死死者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20:08 新华网

  [贵州电视台记者]:有传闻说,被害女生的"叔叔、爷爷、奶奶被打住院抢救,妈妈说话含糊,已失去理智,婶婶被剪去头发关押到派出所",还有传闻说,李树芬的叔叔在与公安人员的争执中被公安人员打死,请问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

  [周晓云]:这个问题请瓮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国祥回答。

  [周国祥]: 1.爷爷奶奶被打伤的 这个事实不存在;2.婶婶被剪头发,关在公安局也不存在;3.其叔叔与民警发生扯皮被打伤也不存在,但是,从派出所调查出来后,教育局办公室通知其协助做工作,之后,在保险公司门口被打,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案件正在调查中。

  [中国检察日报记者]: 有传闻说,元凶是县委书记的亲侄女,另2个参加行凶的男生和派出所所长有亲戚关系,还有传闻说元凶是副县长的孩子,请问是这样的吗?

  [周晓云]: 这个问题请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毅回答。

  [罗毅]: 经我们了解,县委书记王勤不是瓮安本地人,夫妇二人在瓮安没有任何亲戚关系。经公安机关调查,事发时在死者一起玩耍的陈某、刘某、王某,三人父母均在农村务农,因此上述说法不存在。

  [贵州日报记者]: 有传闻说,公安局曾多次硬抢尸体、破坏现场企图掩盖事实,请问有这样的事情吗?

  [周晓云]: 这个问题请瓮安县副县长肖松回答。

  [肖松]: 我是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叫肖松。自2006年开始分管公安工作至今。从未发生过公安机关硬抢尸体破坏现场的情况,据我了解,过去也未发生过,根本就没有。

  [香港文汇报记者]: 听说死者亲属向政府讨公道时,政府官员避而不见,是这样的吗?

  [周晓云]: 这个问题请瓮安县副县长肖松回答。

  [肖松]: 6月28日下午4时左右,我和县公安局副局长赵守菊得知情况赶到县公安局办公大楼,与周国祥副局长汇合,指挥开展处置工作,另告诫围观群众,"有什么问题可以派代表和我们对话,不能聚集在这里",当即遭到少数不法分子的拒绝和谩骂。

  [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请再详细介绍一下死者的身份。

  [周晓云]: 这个问题请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周全富回答。

  [周全富]: 李树芬,女,汉族,1991年7月生,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人,瓮安三中初二学生。父亲李秀荣,母亲罗平碧,均为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村民。  陈某,男,1987年6月出生,汉族,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人,在瓮安县纸厂打工。其父母均为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村民。  刘某,男,1990年1月出生,汉族,与陈光权为同村人,现在瓮安县纸厂打工。其父母均为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村民。  王某,女,1992年7月出生,汉族,瓮安县三中初二年级学生。其父母均为瓮安县天文镇贾家坡村贾家坡组村民。

  [周晓云]:各位朋友,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如各位记者对所关心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可以和参会的省公安厅、黔南州、瓮安县相关负责同志相约采访时间。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