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袭击上海警局续:出身单亲家庭未伤害女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歹徒袭击上海警局续:出身单亲家庭未伤害女民警
犯罪嫌疑人杨某(截屏照片)东方早报 图

歹徒袭击上海警局续:出身单亲家庭未伤害女民警
事发公安局已被封锁 东方早报 图

  记者昨日赶到事发现场,傍晚时分仍然有不少行人在现场围观。一名目击者称,晚上7时30分,看到4名特警将一个头蒙头罩、双手被铐的男子带上警车。

  被抬出的民警鲜血直流

  “早上,我看见陆续有鲜血直流的民警被抬出,有的是腮部被刺破,有的是颈部,还有的是胸部,大半人都都红色的。”事发地对面一家商店的工作人员说。

  “早上10点左右,我刚刚在隔壁商场买东西出来,就看见大楼前围满了人,看见三个身穿制服的民警,一个捂着肚子,一个捂着头,另一个被人搀扶着走下来,三人都很快打出租车离开。”一名穿蓝色衬衣、满头银发的老大爷说。

  凶手未伤害女民警

  据了解,当时一男子在门口扔了3个燃烧的汽油瓶,保安上前制止,一人被捅伤。混乱之中,该男子随即进入办公大楼,在闸北区公安局政治处,将3名政治处民警和1名来此办事的科技处民警刺伤,然后继续乘坐电梯,并换走楼梯上楼,连续刺伤多名所遇民警,达到21楼时,丢下2个燃烧的汽油瓶,最后被一名民警制服,该民警是一名军转干部。

  据透露,杨某右手拿刀。因为是出身于单亲家庭,沿途遇到的女民警,他都没有杀害。被刺民警均在35岁以上,主要是机关民警,其中一名是维权办民警,40余岁;一名是科技处负责电台、通讯设施的民警;另一名是治安支队民警,负责接待等,其余民警身份尚不清楚。

  市民感到无比震惊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闸北区政法大楼附近已拉起大范围警戒线,大楼门外的人行道和部分车道禁止通行,大楼附近树了一块现场勘查的牌子,附近有破碎的玻璃瓶和明显的燃烧迹象,几位民警正在用皮卷尺进行测量,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正在疏导围观群众。

  对这起罕见的恶性暴力袭警事件,市民们议论纷纷。多数市民感到无比震惊:“大白天冲进警察局杀警察,实在太可怕了!”也有市民在猜测肇事者的动机,还有人怀疑肇事者的精神不正常。

  5名民警因伤势严重身亡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证实有5名民警身亡。

  昨天傍晚时分,记者从长征医院获悉,在长征医院收治的4名伤者中,2人已确认死亡,其中一名四十多岁的民警右下肺叶贯通伤,失血性休克,送抵长征医院时就已经死亡,另一名民警情况不明,不过有目击患者证实其已经死亡。另外两名三十多岁的民警伤势相对较轻,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6点50分左右,上海北站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表示,送来的两名警察都已经死亡,刚刚送入太平间,他们一个49岁,一个56岁。至于其他死者和伤者具体情况,截止记者发稿时,尚没有得到明确信息。据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