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被捕之后其妻农活压身常以泪洗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8:16 扬子晚报
周正龙被捕之后其妻农活压身常以泪洗面(图)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陕西镇坪周正龙家前,周家大门紧闭。“虎照门”真相大白之后,曾经热闹非凡的周家门前冷落。 谷岳飞 摄

  特派记者 谷岳飞 陕西镇坪报道

  “人走茶凉啊!”昨日中午,陕西省镇坪县周正龙家中大门紧闭,一村民经过周家时感慨不已。

  随着“周老虎”事件的水落石出,此前曾门庭若市、记者云集的周家呈现一丝别样的冷落,恰如这些天镇坪一直在下的清冷之雨。

  镇坪县“挺虎派”人士现已悄无声息,记者多番寻找始终未果。另一方面,镇坪各界也是“谈虎色变”,人人自危。曾经的全国“关注中心”如此这般,让人不禁唏嘘。

  “新局长”已经上任

  “老局长”闭门谢客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镇坪县组织部获悉,“华南虎照片事件”中,镇坪县政府的两大关键人物该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县经贸局局长谢坤元已被免除党内职务,两局新领导已经到岗。

  在该县组织部,记者见到了这份名为《中共镇坪县委组织部关于杨立刚等同志的任免职通知》,该县县委决定:此前担任该县重点项目办主任、水电办主任的杨立刚任县经贸局党组成员,同时免去谢坤元县经贸局党组成员职务;此前担任该县基层办主任的韦树辉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免去覃大鹏县林业局党组书记职务。

  谢坤元、覃大鹏均是“陕西华南虎照片事件”中的关键人物,谢为周正龙妻弟,他为周正龙提供照相机、胶卷,并帮助周正龙冲印虎照,事后又向县政府和县林业局汇报称,周正龙发现老虎;覃大鹏此前担任镇坪县林业局局长,为“挺虎派”的关键人物,并发表著名言论:“纠缠虎照真假是对全国人民不负责。”

  据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俊介绍,6月30日,该县委组织部部长分别到县经贸局和林业局宣布了新的任免决定,杨立刚和韦树辉也已分别到岗。记者了解到,按照官员任免的相关程序,两位新局长将等到该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后正式履职。

  记者昨日从镇坪县经贸局了解到,前局长谢坤元上个星期五尚出现在局办公室里,但现在已无从联系,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均显示无法接通。而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对记者的到访显得很不耐烦,早前时候便谢绝记者采访的前局长覃大鹏闭门谢客,记者多番联系,均无法见面。

  该县两局的任免通知于6月29日、也即陕西省政府发布“华南虎照片事件”当天便已下发,镇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俊表示,这样的“突击”任免在其工作经历中确实少见,但两局新负责人均属平级调动,故所需要的时间较短,韦树辉做过多年的镇长、镇党委书记,杨立刚任该县重点项目办主任期间,工作也较为出色,两人在新岗位上业务应不存在问题。

  当日下午,记者拨通该县林业局新局长韦树辉的电话,听到华南虎的问题,连连声称“不谈此事”。他表示,在新岗位上会尽职尽责,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也将按正常工作程序进行。

  亲戚放狠话“断交”

  撇关系与“虎”无关

  “我没这个亲戚,这样的亲戚应该直接用马刀……咔嚓……”,周正龙之妻的堂弟谢坤全边说边做了一个砍头的手势。昨日中午,在其镇坪县喷绘店中,此前被指是周正龙“造假帮手”的谢坤全,提及周正龙十分恼火。他表示,警方已经还了他的清白,不想再就此事多费口舌。

  谢坤全的喷绘店就在镇坪县政府的旁边,店的规模不小,据介绍县政府举行活动所需的展板和标语常在该店制作。去年8月,在镇坪县城入口设置的那幅著名的“听华南虎啸”广告牌便出自他的手笔。正因为如此,他被不少网友质疑为周正龙的帮手之一。

  昨日在其店中,谢坤全表示没有必要接受记者的采访,“配合公安调查是我的义务,记者采访又不必按手印,我干嘛要和你们浪费时间?”谢表示,此前很多记者歪曲了他的本意,现在警方已经还了他的清白,他跟华南虎照片事件没有关系。

  他接着解释:“从我专业的角度来讲,绝对不可能做那么个微型虎(周正龙拍虎的原型)。真要PS的话,也要做成真老虎那么大、一模一样才对”,“用那么点小老虎,不是太傻了吗?”记者了解到,上述提及那块广告牌上的华南虎,便是谢从网上搜索华南虎照片后ps制作而成。

  当记者提及周正龙毕竟是他的亲戚,没想到谢坤全一下子激动起来:我没这个亲戚,这样的亲戚应该直接被砍头。他说,这些话等周正龙服刑回来,他当面都敢说。谢介绍,因周正龙常常殴打妻子,堂姐罗大翠常常受欺负,他曾经两次打过周正龙,一次更是直接将周从二楼上扔下来,两家不来往很多年。

  记者询问谢坤全其哥谢坤元的电话,他表示,华南虎照片事件处理结果公布后,两人就没联系,电话也打不通。末了,谢自言自语地说了句,“他被周正龙给害惨了”。

  周妻常以泪洗面

  知情人仅叹可怜

  华南虎事件事发之后,周正龙家中一度门庭若市、记者云集,在镇坪县城,几乎每个三轮车司机(县城的主要交通工具)都知道周家在何处。随着华南虎照真相大白,周正龙家门前人气冷落,不复往日光景。

  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周家,只见大门紧闭,其妻罗大翠也不知去向。据周家邻居告诉记者,6月29日陕西省政府发布华南虎照片事件的处理结果后,孤身一人在家的罗大翠常常以泪洗面。

  村民杨开梅告诉记者,周正龙性格孤僻,和妻子关系很不好,还打过罗大翠不少回,华南虎事件出来之后,现在又留下罗一个人在家,大量的农活需要忙,还养有一头猪,真觉得她挺可怜的。

  杨很早就知道周正龙找老虎画——一天,周正龙要她帮忙找画,说他的一个什么侄儿病了。杨说没有,周正龙还问她是否曾在哪里见过。因两家也仅仅就说说话而已,此事杨开梅也没放在心上,后来华南虎事件越闹越大后,她才起了疑心。

  记者问及,为何不早点将这些情况反映给警方,杨解释,村里很多人都知道周正龙“找画画”这个事,但这是别人家的事情,不太好多说闲话。

  据杨介绍,因为两家靠近,她家的小孩在学校得知华南虎风波后,也曾经问她老虎是真是假,被其以“大人的事小孩莫管”挡回。杨笑着说,孩子回家后曾天真地告诉她,“周正龙在奥运会后要被枪毙”,孩子说是老师这样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