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赴台游首团通行证由旅行社统一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莫非 汤绮婷 邝颖瑜) 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将于七月四日首发,广东有关组团社广之旅港澳台中心负责人表示,首发团的通行证件将由旅行社代为办理,无需客人逐一去申请。

  该社首团客人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七月一日送省公安厅办理,一般二日可以办妥。虽然目前游客的手续还在办理中,离出发仅有二天时间,但对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首发团人员的手续将实行“特事特办”,保证团员能按时解决相关的证件问题。

  但由旅行社统一代办的操作方法仅适用于赴台首发团,七月十八日之后的证件将如何办理,仍在等待进一步消息。记者获悉,七月十八日的台湾游团队目前正在进行落实机位、确定初步游客名单的操作流程。

  据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材料包括旅行社名单表、旅游发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一个月内拍摄的带条形码的大一寸彩色相片。对符合条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三个月有效一次前往台湾的“L”签注。游客必须随组团旅行社整团出入境,且不可在台逾期停留。《入台许可证》则由台湾地接社代办。

  据介绍,台湾游自六月二十八日起全面接受报名,旅行社已准备多条线路,价格由六千元至一万元人民币,以满足市民的不同要求。近几天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打电话来咨询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目前最受欢迎的依然是全程住五星的台湾游首团的十天岛游线路。而在首团线路的基础上,旅行社还推出了四条最新的台湾游线路,虽然具体的配额数目前还没有公布,但名额明显供不应求,已有很多市民前来预约报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