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已有32处堰塞湖排除险情 实现零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发布会介绍四川堰塞湖处置与震区防汛抗洪情况。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说,目前,震区堰塞湖排险避险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实现了零伤亡。据介绍,地震中形成的35处堰塞湖已有32处基本排除险情。

  矫勇称,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影响,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在一些重要江河支流,共形成一定规模的堰塞湖35处,其中四川34处、甘肃1处;在深山区支流上也产生了一批规模不大的堰塞湖。四川省34处堰塞湖中,极高危险级1处(唐家山),高危险级5处,中危险级13处,低危险级15处,受威胁总人口超过200万。

  矫勇说,甘肃省的1处堰塞湖已经排除险情;四川省的34处堰塞湖中,17处已排除险情,14处经过施工基本排除险情,2处经过施工将险情等级降为低危险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